CHITORI

三水/千鸟
围脖→天塌下来有我推的脸顶着
黑叉(蓝鸟)→CHiTORIiiiii

© CHITORI

Powered by LOFTER

【上轰】スキンシップ

是上鸣电气x轰焦冻,雄英高二交往设定

是轰右,是原作向,是OOC

接受请往下

 

 

——————————————

升上高中二年级后的第一个夏天,室外的热气张扬得一如既往,结束了室外的训练课程的上鸣电气只想把自己往水池子里丢。

身体让在他尚未抖掉战斗服的黑色外衣前就已经向予以救赎的冰盒伸出了手——里头是来自欧尔麦特的慰问品。

上鸣对冰糕并不挑剔,至少欧尔麦特带来的这部分中没有他讨厌的。至于为什么他会一副在余下的种类中摇摆不定的模样,十中有八是因为他不想太快离开这个冒着白色水汽的隔热盒子。

“轰少年也不要客气,过来选自己喜欢的吧。”瞥见立在一旁的轰,欧尔麦特便笑着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好。”轰应道。平平的语调,淡淡的声音,在这种暑日听到,非物理地让人感觉凉快了些许。

上鸣依旧挂在冰盒边上,手指尖让凉气润着,随手在盒子里一捞,摸出一支可乐冰。两边一掰,可乐冰断成两截,带着封口的那半被刚好结束训练走过来的切岛讨走,他则用牙叼着另外半边,依靠口腔的温度让它融化些许,隔着塑料壳,上鸣咬断一截可乐冰挤至口中嚼着。

还真热……

他一边感叹着,一边将暴露到阳光里的裤腿缩回车站顶棚形成的阴影里。

“哈哈哈,喂,轰,你长出‘白胡子’了!”切岛的笑声把上鸣的注意力拉了过去。他侧昂起头,轰正有些迷惑地看着切岛,注意到他的视线,又偏头看向他。

“……你吃的雪见团子吧?”从他嘴唇上的白色糯米粉,上鸣大概猜到了答案,顺手摸出口袋中的手帕递向轰,“喏,用这个擦一下。”

“谢了。”听他这么说,轰便也意识到了切岛大笑的原因,上前一步接过上鸣递来的手帕又退回原处,将粘了糯米粉的嘴边擦拭干净。

手肘撑在嘴侧与膝盖之间,上鸣的视线不自觉地偏向轰的方向。对方是班级首屈一指的帅哥,雄英名列前茅的人才,个性强大出众,想找他的优点连手指都不用掰就能列出满满一页,这么一想,自己还真是和一个了不得的人交往了。回想起来似乎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就有刚入学的孩子找他表白过吧?自己还是在那之后开口的,出人意料地得到了肯定回复,对方或者自己换个性别的话,大概就能成为电影和小说里的经典校园恋爱喜剧,虽说现在他们理论上的关系状态已经是恋爱喜剧了,但实际上,至今为止,他,上鸣电气,就连恋人的手都没牵过。

“上鸣你的手帕居然是粉色的吗?”濑吕眼尖看到了他们适才的互动,捂嘴偷笑着打趣,“超少女。”

“啧,你好啰嗦啊。是白色的!至少曾经是……”上鸣耳根发热,斜眼瞪了濑吕一眼,又像是少女一般在意轰是否会介意自己手帕的颜色别回视线。

适才自己递过去的手帕在上个月之前都还是白色,独独在上周洗衣服的时候他偷了个懒把它和上衣一起塞到了洗衣机里,等在取出来的时候这块唯一的浅色方巾被染了一层粉红。之后他尝试了各种方法想要让它白回去,但对手过分顽固,以至于他成了率先放弃的那个。

“你把它和红色外套一起洗了吗?”轰毫不在意地在嘴角抹了抹,侧脸对上上鸣的视线。

“我先说答对了也没有奖励哦。”突然地对视让上鸣瞬间开始动摇,发热的耳根更红,他急忙错开眼,从盖上的冰盒里掏出一支苏打冰,“来给你吃。”

你不是说没有奖励吗?

轰腹诽着接过上鸣递过来的冰棒,打开包装后抓住两根木棍掰开,随后含着一支,将另外一半递向上鸣,用眼神示意他拿着。

含住浅蓝色冰棒的轰的嘴唇是健康的浅红,不厚,但绝对不薄。有些融化的甜水将它润得水亮,虽说还未曾有触碰的经验,但上鸣直觉它将会尤其柔软。

“谢啦。”伸手接过。轰又一次退回原位。一个冰盒加一步,大约半米,这是上鸣察觉到的轰在与自己保持的距离,也是自他向轰告白对方也接受之后,从未缩短的长度。无论轰是有意无意,上鸣只觉轰利用这段距离建了一堵透明墙,把自己与他隔开。

心口那股他无从下手的焦躁又开始蹦跳着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要是当初不向他告白就好了?

上鸣为自己脑中一瞬冒出的念头表示不屑。他没有做错,且轰接受了与自己交往的请求,他们交往的这件事没有错,只是事情并非同他所想那样发展而已。

不如愿?

那是必然的。上鸣甚至觉得轰小看了DK的xing(喵)yu,又或者说,轰自身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强的yu(喵)望,所以才会忽视了他的暗示?

越想头绪越乱,烦躁地用手将额发往后捋了捋,直到捏着木棍的手指上落了一滴有些粘稠的果汁才猛地回神。

A班的学生结束训练后均陆陆续续于大门口集合,他们藏在顶棚形成的阴影中,汗液从浑身的毛孔里疯狂地往外冒。丽日偷窥了一眼天空,半片云彩都没见着。

用手指勾住上衣的领口,上鸣拽着领口抖了抖,强行让空气流动来让自己凉快一些。斜眼瞥向轰的方向,对方正安静地调整着身上辅助装备的位置,若不是看到他自额角淌下的汗珠,他甚至都要以为今天的气温是让人感到舒适的温度区段。

这个人都不怕热的吗?上鸣禁不住瘪嘴。

名义上他们交往已经时近一个学期,但细想来,上鸣觉得自己就连一丝一毫都没能与轰接近,他们彼此的距离依旧,实在是过于生疏。

“移动用的巴士怎么还没来……”芦户热得直往站台柱子上贴,期望能从铁片上汲取一点清凉。

“因为你们今天的课程比预想中结束得早,大巴马上就到了,再忍耐会儿。”相泽颇为无奈地瞥了一眼姿势不雅的学生们,将视线重新移回记分册。今天的考试是实践训练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将在一周后举行,中间空余的一周则交给学生。他们老师针对班级上每个学生的个性尚有进步的余地,通过点评指出他们认为可以改进的方向,把报告书当做成绩单给予学生。

“那个,我说轰——能用你的个性帮帮忙吗?”芦户的脸蛋抵在柱子上挤压的状态让她的嘴都变形地撅了起来。

“可以。”轰点点头,凉气自右手臂开始蔓延,站台上浮起一层薄薄的冰晶,闷热的空气登时凉下不少。

气象报告的消息中有提到近期不断向上抬升的温度在今天达到了最高点,吱吱的蝉鸣更是把热度推上了新的高峰。相泽瞥向轰的方向,一句“别用个性娇纵她”在感受到凉意的瞬间被咽回肚中。

“唔啊,好凉!”

轰因为手突然被抓住不由一怔,上鸣不知何时凑到他的旁边,拉住了他的右手。

“左手呢?”上鸣微仰起视线,“也发凉吗?”

无措地别开视线,轰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抽回,“不同时发动两边的个性的话,温度是一样的。”

“是吗?”被拒绝的上鸣悻悻然敛住笑,退回原位,在心中长长叹了口气。

原来恋爱是这么困难的事情吗?

 

课程在大巴到达时结束,此后的时间由各人自由安排。

时近七月,令人期待的暑假即将到来的同时也意味着期末考试的靠近。高中一年级时的学习内容就已经足够让人头疼,到了二年级难度系数更是跟着上升,不擅长应付考试的上鸣每至此时都不禁手痛肩酸脑仁疼。

按照以往的惯例,八百万会定期在公共空间开学习会,今天就恰好是那个日子。

“八百百呢?”急匆匆冲凉结束的上鸣用毛巾揉着尚潮湿的头发自浴室走出来,正好碰上女生们的茶会。眼睛很快扫了一圈,发现少了八百万百。

“八百百家里来了很重要的客人所以请假回家了哦。”芦户愉快地嚼着砂藤刚烤出来的磅蛋糕,上头抹着同样是新制的菠萝果酱,“所以今天只有茶会。”

“什么?!……啊,谢谢。”接过蛙吹递过来的蛋糕盘子,上鸣坐到还空着的单人沙发上,“那后天要考的英雄相关法律怎么办?”

“嗯……去请教小爆豪怎么样?”蛙吹偏了偏头,“没记错的话上次的小测他好像和小八百同分。”

“爆豪啊……”上鸣陷入一阵沉默,蛙吹的提议并非不可行,之前他去请教的时候给爆豪讲的也相当易懂,就是过程尤其粗暴……

叶隐见上鸣踌躇的样子,开口道:“轰同学这门课的成绩也很不错,上鸣你要去问问看吗?”

“嗯?”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名字上鸣不禁一愣。

“可能是我多心吧,我总觉得上鸣你最近和轰同学的关系有点紧张。”叶隐直言道。

“原来叶隐你也这么觉得吗?”芦户急忙咽掉嘴里的蛋糕说道。

“没……没有吧?”被看穿的窘迫让上鸣下意识地否认。

“是这样吗?”叶隐的尾音怀疑地上扬着。

“你连否定都不够坚决说明多少也有自觉吧?”耳郎突然开口,“要是做了什么错事就快去道歉。”

“我也没做什么错事……”

“无论如何,确实能利用这个机会寻找关系变好的契机呀。”丽日冲他笑着,“加油!上鸣同学!”

“……哦。”

 

仅是一次的不肯定,便演变出了如今的状况。攥着笔记本和课本站在轰房门外的上鸣颇为无奈地看向藏身于拐角处的几位同窗。在她们几近热切地注视中,抬手叩响了轰的房门。

“来了。”

没等太久,房门应声打开。

“上鸣?”为门前的稀客的来意感到疑惑,轰皱了皱眉。

快速向扫了一眼屋内,上鸣注意到榻榻米上随意弃着一块浅黄色的毛巾,而轰的头发尚有湿意,大概是刚冲凉结束,那么他来的时间似乎不算尴尬。

“抱歉,突然打扰你。英雄法律……你擅长吗?”抬抬手中的课本,上鸣合了合掌请求道。

“先进来吧。”轰让出半个身子让上鸣进屋,随后关上了门。

带些紧张地踩上了轰房间中的榻榻米,上鸣没头没脑地想着自己刚刚是不是应该去房间穿双袜子再过来。

“抱歉我没有准备给客人用的坐垫,你坐我的椅子可以吗?”轰在上鸣坐下前将用作书桌的矮桌往房间中心移了移,随后将无腿椅推朝了靠近上鸣的方向,仰头询问他的意见。

“没事、不用,我、呃,我可以直接坐在榻榻米上没关系。”上鸣急忙摆了摆手,像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紧接着就要坐下。不想没有好好观察桌腿的位置,在坐下的途中膝盖就狠狠磕在了桌腿的角上。

矮桌一震,上鸣突然有股想哭的冲动。一部分是由于撞得太疼,另一部分是因为他过分紧张把局面搅得尤其尴尬。

“呜……抱歉……”紧紧按住膝盖忍住在榻榻米上翻滚三周半的冲动,上鸣整理好坐姿,在矮桌前正坐好。

“上鸣。”

“是!”

“你没必要这么紧张。”轰为他一系列的动作莫名,还有些忍俊不禁。他在关掉通往小阳台的障子后盘腿坐到上鸣对面,“撞伤了吗?”

“没有什么大问题……”上鸣也为自己适才的行为汗颜。他这是怎么了?又不是情窦初开的小鬼。深深吸进一口气,再用力呼出,上鸣自觉自己紧张的情绪为此有所缓解,顺势也纾解开正坐的腿,同轰一样盘腿坐好。抬手将自己的笔记本和课本放上矮桌,翻开自己标记过的部分,尽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书页上。

快速抄着轰的笔记上自己不太明白那部分的注解,在接近尾声时,上鸣的注意力有些不受控制地朝坐在自己对面复习的轰身上飘。他还记得刚搬进宿舍楼是见到轰房间时的震惊,面对他们的瞠目结舌,当时轰似乎只是淡淡说了一句“费了一番周折”,回想起来有些想要发笑。在那之后没多久,他们又因为叶隐的一时兴起被抓着看了手相,当时轰因为左手的小指与无名指之间有两条深的掌纹,成了业余算命师盖章认定的“天然”第一人。不过轰确实有挺多天然的时候,就譬如现在,他因为没有用吹风机的关系所以自然干燥的头发有些四处乱翘,要是仔细嗅嗅,稍微能闻到对方身上飘过来的柑橘系的香气,所以是洗发水的味道吗?还是说是香皂?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轰下意识地吁了口气,额前已经干燥的头发被吹得向上一跳,他的思绪也跟着一跳。

在上鸣观察看来,轰因为个性的关系,并不是个怕冷或是怕热的人,平时或许察觉不出,但在夏天从室外进到冷气很足的室内时会下意识地蹙眉,他想轰大概是不喜欢空调的那种人。就在刚才他进到房间开始这个猜测得到了证实——在夏日最热的日子,轰是在他来了之后才关门开的空调。那么现在的状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淋浴后换了比战斗服更加宽松和凉快的T恤的轰,如今额头和脖颈上细细地泌着一层汗。现在的室温是他不会觉得热的温度,没道理轰会觉得热。

“轰,你身体不舒服吗?”上鸣忍不住开口。

“怎么突然这么问?”明显因为上鸣的问题产生了不自在,轰反问道。

“你已经很久没有翻页了。”上鸣的目光落到轰面前摊开的书页上,压在页角的手指一振,原本松松展着的手掌蜷了起来,手指扣向了手心的方向。

嗯?莫非觉得紧张的其实并不仅是自己?

上鸣挑起了眉头。

现在他与轰的距离恐怕是近期来最近的,毕竟这张矮桌并不是很宽。虽然轰刻意错开了些位置,但膝盖还是能隐约察觉到对方身体的热量。放下笔,上鸣试探着伸手过去,握住轰的,他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行为过分了会让面前的人又一次拒绝他。他一点点解开轰紧扣的手指,去触碰最柔软的掌心。不同于训练场时的冰凉,这时轰的手心暖暖的,还带着湿意,迟疑着轻轻回握住他的手指。

“我以为你讨厌我了。”为自己被握住的指尖惊喜着,上鸣说道。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轰不解地看向他。

“一定要说吗?”上鸣为难地反问。轰点了点头,坚持要问。

“……因为你总是有意无意地在和我保持距离,实际上我们交往到现在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的亲密接触吧?在这之前不是还……拒绝过和我接吻吗?”上鸣不甘不愿地嘟哝着,眼睛有意无意地瞥着轰的方向。

“……那并不是讨厌你的意思。”得到的答案明显让轰有些不知所措,他更加用力地默默握住探进他手心的指尖,“我并没有和人交往的经验,所以不明白应该怎样做才好……在这之前,我姑且也看了指导同性之间交往关系的书,但最终也没能找到同样的定位。我不想让我们的关系结束,可是我不明白究竟应该如何帷幄……抱歉,上鸣,我应该早点跟你商量。”

所以他其实仅是单纯的笨拙?

上鸣紧紧抓住心口焦躁的源头,将它狠狠捏碎。

他忍俊不禁,快速喃过一句:“这种事情哪里会存在指导书啊?”

“嗯?你说什么?”没听清他的话,轰疑惑着抬起头来看向他。

“我说……作为赔礼,让我再得寸进尺些吧。”

自原位跪立起来,上鸣用另外的手撑在矮桌的桌面,朝向不明白他话的意思的轰的方向倾了过去,让吻落在对方柔软的唇角。

鼻尖触到了侧脸,能清晰地嗅到柠檬果的气味。

tbc.

——————————————

臭狗屎@凌晨十三點 为什么要敲打我产粮,让我咸鱼不好吗!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