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TORI

三水/千鸟
围脖→天塌下来有我推的脸顶着
黑叉(蓝鸟)→CHiTORIiiiii

© CHITORI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桂花糖

tl时期鸣佐设定,前段有小樱出场。

无营养无逻辑瞎编日常

不喜勿吃,感谢配合。

—————————————————————

“鸣人,卡卡西老师让你和我一起去一下日向的族地。”

小樱在鸣人刚打开偷偷泡好的泡面盖子含进第一口面的时候推门而入。泡面的香味在不大的房间里十分的浓郁,小樱不禁眯起眼来。鸣人抬头就与小樱打了个照面,有些尴尬,默默将旁边一摞未处理的文书移到了面前,阻断在两人视线的交界处,低头哧溜吸了一嘴面,欲图粉饰太平。

“早餐还是好好吃点儿别的吧?算了……给你三分钟,快吃。”小樱见他的反应,甚是无奈,走到窗边将窗户打开让空气流通,又拉了一个椅子在一旁坐下,查看起手上拿着的资料。最近确实是有几个日向家的上忍来医院检查眼睛,可是检查的结果正常得不能再正常,找来同为日向家的人检查他们的查克拉经脉也没有任何问题,就暂且给他们放了短假留院观察。近日卡卡西收到消息,说族中大部分人都开始产生白眼的不适症状,虽不影响用眼,但时不时就出现的痉挛阵痛实在是让他们难以忍受。故而卡卡西派医疗忍者的小樱和仙术使用者的鸣人去查看。

 

自日向家的玄关出来,鸣人和小樱均拿着手上空空的调查结果报告犯愁。他们两人合力也没能查出个所以然来,原因尚且未知,值得怀疑缘由很多,譬如从六月一直持续的高温,上次地震后流进日向族地的水源出了问题,还有与辉夜一战后留下来的后遗症……考虑到这多样的可能性,他们只能将能够调查的样本一并采集齐全,打算带去情报部借用他们的化验装置来进行检查。

“话说小樱,你不觉得从刚才开始就有什么东西很香么我说?”鸣人在一个腰高的石台边突然站定,嗅了嗅四周的空气,一旁的水池发出了鱼跃落水的声音。

“那是因为你在桂花树下面啊,也到桂花开的季节了。”

“啊?怎么可能,桂花不是秋天开的花么,现在大夏天的,热成这样怎么可能是桂花?”

“你是处理文书处理傻了吧?多久没撕日历了?现在早就是九月了,虽说气温还没有降下去,但确确实实已经是桂花开的月份了。”

就在他们为天气争论的时候,旁边的树叶突然簌簌地动了,鸣人抬头去看,佐助从轮回眼打开的空间里一跃而出,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从树上落下来的佐助一脚踹飞。

“佐助你干嘛?不可以有这种操作!?这个时候不该是非常少女的,你从树上落下来,然后我伸手接住你公主抱个满怀的套路吗?你剧本是不是拿错了!哪儿有一上来就踹人的啊我说?”鸣人揉着被踹疼的腰和摔到的尾骨,忿忿不平地瞪向佐助。

后者根本没有理会他,而是在飞快的单手结印后冲着日向本家院子中的水池就是一个豪火球,在火球消失前,回身一手拽住呆愣在原地的鸣人和小樱的后领,将他们甩到房子的缘廊上,一言不发抽出长刀来,快步向前,迎上一个通身纯白的人,短剑与长刀在短短一瞬间碰撞出数次金属的响声。刚使用过时空忍术的佐助迎得有些吃力,在对方的短剑挑刺过来时,向后一个翻身后跃,落到了日向家院中种植桂花树上。

饶是有些时间没有正经战斗过的鸣人和小樱,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九尾之力化成的手从一方急速拍了过来,白衣人闪避不及,被重重拍到墙壁上,后续小樱的攻击分秒不差,一拳重重落下。墙壁因为重击碎裂了一块下来,在鸣人打算将螺旋手里剑丢过去的时候,佐助突然闪身挡在他和那个袭击者中间。佐助拽住已经呕血的袭击者的衣领,短暂的合眼凝聚好查克拉,再次睁开眼后,原本还在不甘地挣扎着的袭击者突然软了手脚,安静下来。

“佐助,这个人是怎么回事?”鸣人上前,那个袭击者中了瞳术陷入了昏睡。

“我在辉夜的空间遇到他,本来想在空间里解决的,可是让他逃了。”佐助站起身,将手上的长刀还入鞘中,环顾四周后他再度开口:“这是哪儿?”

“日向的族地。最近他们出现了白眼不适的症状,所以卡卡西老师让我们来查看。”鸣人回答道,“佐助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呢?你一直在调查辉夜,这件事会和辉夜有关么?”

“白眼不适……”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恐怕与这个家伙有关系吧。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破坏辉夜的空间,事实上有一个空间我已经没法进入了。”

“这样吗……那我就带着这个家伙去情报部找井野调查看看。”说完小樱掌上腾出的一片绿光就散了,她已经为白衣人简单的进行了治疗,吊着他的命不让他因为适才的攻击丧命。将人随意往肩上一扛,小樱径直地向前走离了日向家的院子。

鸣人在报告书上简单的画了两笔,大概记下要写的内容,将纸折好打算跟上去,“佐助你也一起去吧?”

“好。”佐助点点头,从日向家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人歉意地躬了躬身,冲站在一旁的鸣人低声说道:“之后你记得找人来修。”

“嗯……我刚刚报告书里也写了,希望卡卡西老师不要小气,不然就是我来修了的说。”

 

自火影楼出来,鸣人顿感一阵脑壳疼,变了几个影分身出来,一个替他坐办公室,余下几个去日向家修墙。本体留在原地,打算带佐助先去自己家里休息。

“话说你有多久没回来了?一年?”鸣人手交叠在脑后走在前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同佐助闲聊,“一乐的大叔最近研究出来了新的配方,一会儿带你去……”

“走慢点儿,吊车尾的。”佐助突然出声,打断了鸣人的话。鸣人疑惑的停下脚步才一回头,佐助整个人就朝他倒下来。

“喂,佐助!?你哪里不舒服么?我送你去医院?”

“别吵。困……”说完,佐助就昏睡过去。

“困你也别直接就睡啊我说……”鸣人急忙搂紧佐助,先将他放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又背过身去,拉起对方的手环过脖颈,又圈住他两边的膝窝把人背到背上,这才走出公园往家的方向走。

回到屋里,鸣人费尽心力、甚至又变了一个影分身出来,才终于把佐助身上的衣服脱了个干净,头发上的头带也一并拆下,套上他居家的上衣,才将人塞进被窝。他稍微拉了拉被子,帮佐助盖住脚,对方感觉到被子被拉扯,下意识的在枕头上蹭了两下,卷住被子的一角,翻过身去。鸣人见状,伸长手去捏他的鼻尖,佐助又蜷起了身子,把鼻子用被子盖住藏了起来,没一会儿又嫌闷,悄悄探到被子外头来。本还想再作弄他一会儿,但瞥见他眼底薄薄一层青黑,鸣人还是收了手。放轻了手脚悄悄离开。

去了一趟情报部,井野和她的父亲尚未着手调查那个白衣人,他们在等佐助给他施加的月读时效过去,否则贸然进入他的大脑会中同样的瞳术,得不偿失。

在火影楼工作至傍晚,鸣人估摸着佐助应该是醒了,偷偷跑去火影办公室瞄了一眼,鹿丸、小樱正在和卡卡西开小会。他的工作也已经处理完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就决定翘班。先绕去一乐买了外带的拉面和一份大的煎饺以及炸鸡块,又在回去的路上去果蔬行买了些苹果,提了半个蜜瓜。最后在家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盒咖啡牛奶,这才往家里走。

其实要让他做饭也不是不行,毕竟单身二十多年,就算不会做大餐,但简单的小菜还是可以的,不过前提是他要有空才行。现在他一边要正常做上忍的工作,一边又要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去当火影见习熟悉工作,忙的和螺旋丸一样嘀溜转,家中冰箱里除了一颗青葱外就是两个根本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买的鸡蛋。为了他和佐助的健康着想,他觉得那些东西都应该果决地直接扔掉,留着一天就是罪恶。

当然,家中也不是什么余粮都没有的,但他总不能请佐助吃自己囤的满满一柜子泡面。回想起中午佐助栽到他怀里时的手感,他当即把吃泡面的选项剔除出去了。

推开家门。鸣人十分意外地发现佐助还瘫死在床上昏睡。也不知道佐助对自己的睡相有没有自觉,放鸣人眼里只觉得他像上次台风天跑到家里来避难的小猫。床上的薄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卷的,完全被裹在身上,身体蜷着贴在墙边半张脸都没在被子里。

“佐助,起来吃饭。”鸣人爬过去。桂花的清香扑了过来。鸣人这才注意到佐助枕着的地方,落了不少从他头发上落下来的小小桂花瓣,而佐助身上也因为那些花和花瓣沾上了香味。凑近嗅了嗅,突然有些痴迷。

佐助迷迷糊糊睁开眼,问:“现在几点?”

瞄了一眼时钟,鸣人回答道:“六点半。”

“哦……那还早,八点再叫我。”说完佐助背向他又接着睡了。

“喂!佐助同学,赖床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我说!”鸣人推推他的肩膀,对方完全不为所动,甚至还伸手卷紧了被子。

鸣人压上去,捻着他蓄长的头发在他耳朵里挠,敏感地察觉到身下人不太明显的一颤,鸣人似是尝到灯油的小鼠,得意地笑弯了眼睛。

“装睡也不是好习惯啊我说。”

一边说着,鸣人一边往佐助腰的附近探过去,隔着薄被轻轻掐了一下对方的腰,佐助猛地一震,头立马就埋进了枕头里。鸣人见他还打算挣扎一下的样子,也就从善如流,直接用被子把人裹紧之后冲着痒肉一通乱掐。没有地方可以让他逃跑,佐助难得地向鸣人讨饶。

鸣人松开身下的人,坐到一旁看着他无奈地坐起身来,面上淡淡的红晕应该是刚刚自己乱挠他痒肉的成果。感觉心跳有点快,鸣人急忙伸手揉了揉佐助挂眼泪的眼角来假装从容,“好,快起来,面要泡坏了。”语罢,急忙翻身下床往餐桌走,免得让对方察觉了自己窘迫。

将面放好,小菜也拿出来,在刚洗好的玻璃杯里倒满咖啡牛奶,水果放进冰箱的保鲜室暂时降温。鸣人在六叠榻榻米大小的厨房里转来转去,忙个不停。洗漱台的方向传来了不知道第几次提示音,鸣人这才想起来他把佐助的衣服放到里面洗了,尚且还没有拿出来晒。于是又疾步冲了过去。

“鸣人,裤子呢?”佐助坐在床沿,喊住正大步跨往浴室的鸣人。揉了揉被压乱了造型的头发,转头看向鸣人的方向。

“呃……”鸣人飞快地瞄了一眼佐助裸在外面的白腿,一头扎进浴室外的洗漱台,“衣柜里你自己找一条差不多的穿着不就好了吗我说?”

一点儿也不好。他还想再睡。

眯眼瞥了鸣人一眼,佐助不情不愿地站起身走到衣柜面前。拉开第一个抽屉,胡乱的塞着一堆内衣。拉开第二个抽屉,挤满了各季不同的衣服,明显是在晾干之后也不折好就直接往里塞。拉开第三个抽屉,和上一个抽屉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打开一旁大的空间,不出意外的,佐助看到了各色混杂的空衣架和堆在下面的外套,只有常穿的任务服是好好挂着的和一条鸣人母亲留给他的围巾是挂好的。默默关上鸣人的衣橱,佐助尝试在靠下的两个抽屉里找出一条裤子。

鸣人抱着洗好的衣服去了阳台,折返回来的时候佐助还在他的衣柜里翻找。赤足踩在地板上的光景让他不禁摸了摸发痒的鼻头。本就偏白的肤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黑色上衣的关系,显得更白了,仔细看甚至能辨认出皮肤下暗伏的青色血管。他不是没有想象过佐助用脚替他……那人的皮肤似是经过精心保养似的光滑,不知道脚底是不是会有被鞋子磨出来的薄茧?那样蹭到的时候也是会很舒服就是了……

注意到身后在腿脚来回打转的视线,佐助耳根有些泛红。扭头去看,鸣人被抓了个现行,猛地通红了脸,悄悄转移开了视线。

不打自招。

佐助暗自腹诽。单手从鸣人的衣堆里取出裤子来并不太容易,衣袖和裤腿打架,纠缠在一起废了他不少功夫。

穿好后,佐助一步步走向门边还在为自己的不洁幻想流虚汗的鸣人,一副早已料到的神情目不斜视地经过鸣人的声旁,轻声丢下了两个字。

“色狼。”*

被戳穿的鸣人脸更红了,脑袋上“轰轰”冒着蒸汽,以至于错过了佐助没能被发丝彻底盖住的通红的耳尖。

 

用筷子戳了戳面前炸的酥脆的饺子皮,佐助开口,“回村第一顿就是拉面吗?”

“当……当然!说起木叶,自然就会想到一乐吧我说!”

“那这丝毫没有蔬菜的晚饭又怎么解释?”

“你要是能再胖点我自然就会想着买蔬菜回来了啊。”

鸣人收到了一串沉默的圆点,依旧理直气壮,“你多少吃点东西再睡吧?”

“好。那就吃一点。”佐助颔首允诺。筷子一伸,在鸣人的哀嚎声中从他碗里夹走了一块叉烧。

饭毕,鸣人看着合手说着“多谢款待”的佐助面前的空盘,有些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原来在宇智波口中的“一点”是指半份多的巨型饺子,一碗大碗豆乳拉面,半份炸鸡块,近一盒咖啡牛奶,一个苹果再加他碗里最大的一块叉烧肉的吗!?虽然佐助否认了他夹的是最大的一块,但那毕竟是从自己碗里出去的,鸣人坚持是最大一块。

“那,我接着去睡了。晚安。”

说着,佐助在料理台放下了碗筷就往卧室里拐。

“站住站住,吃完就睡?以后干脆叫你小佐猪算了。”鸣人闪身拦住他的去路,掐着他的脸往两边扯开,“像这样变得圆鼓鼓的。”

“我阻止有用么?”佐助拍开他的手,满是无所谓的样子。

“没用。不仅如此,我还要拽你出去散步。”

“不去。”

“吃完就躺下会变成牛的我说!”

“那就变。”

佐助一边懒懒地拒绝着,一边被鸣人拽着出了门。最后溜了三条街,提了两本最新的漫画杂志和快要在高温下融化的冰淇淋往回走。

“嘿……”走到公寓门口掏着钥匙鸣人,突然笑了出来。面对佐助投过来疑惑的目光,他解释道:“之前你在的时候也没有过一起散步的经历,觉得有点稀奇。”

“笨蛋。”佐助觉得自己或许是被他的笑意感染,跟着笑了起来。在还吹着暖风的街头,一只黑色的眼中几乎要漾出柔软的春色来。一前一后进到玄关,门板把光隔在了外面,黑暗的屋子里,鸣人偷偷窥向佐助的眼睛,总觉得那只黑瞳在这片黑中明亮着。

他开口,问,“要做么?”

“可以。”佐助点头。

“那我去放冰淇淋……”

“由它化。”

鸣人似乎还想说着什么,佐助的手指率先贴上了他的嘴唇。仅是一根,落在唇上。桂花的淡香渐渐近了,更近了……

嘘……剩下的事,暂时不能继续说了。

 

 

 

*スケベ

————————————————————

这是一条给早起的缠老师的生贺。@杨梅烧酒  祝缠生日快乐!希望今后月产12879584093篇文!

先之前调查的火暗先写完了(尴尬,那个慢慢摸。

评论(18)
热度(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07